close

颱風過後我的小花園也是殘不忍賭哩~


有些植物因為水太多陣亡嚕


有些則是因為焚風吹的葉片都乾枯掉嚕


過嚕20來天的休息後,許多植物冒出嫩葉嚕喔~


上周請守衛幫忙修剪嚕大部分的枯葉跟一部分的植物


今早自己再修剪一看不順眼的部份~園藝剪刀還真是重現在手還很酸哩


出家門看到的小花園,這樣看起來清爽多嚕



從中庭往門口望~植物很稀疏喔~


金桔原本的葉子似乎有些病蟲害經過處理後已漸漸漂亮嚕


風災前開滿嚕許多花也結嚕些果


一陣焚風後全燒完嚕,風災過後剩下枯葉和樹枝


索性全修光(實在不愛看植物上有枯葉哩)


現在長出的新葉好漂亮嚕喔~而且也開始開花嚕啦~


後方的香茅颱風後我也全部剪下來晒乾,傍晚時分點燃一下可燻蚊哩~現在又長高許多啦~


(香茅因為泡茶用量較少所以大都被我晒乾啦~)


較接近中庭那些6月漲初的九層塔苗也全數陣亡嚕


還好有一棵在風災後才冒出芽現在長約20公分高啦~!


桂花樹下的因為沒在迎風處加上上方有桂樹和抹草的遮蓋目前生長的還不錯哩~


阿不然孩子愛吃都只能去鄰居家摘啦~


薄荷跟地瓜葉風災也些許受影響,但是生命力很強哩!


地瓜葉上週已採收燙嚕一盤上餐桌啦~


孩子愛吃煎蛋因為九層塔量較少所以上週也採收薄荷葉煎嚕一盤薄荷蛋上餐桌啦~


最近菜價還是偏高,這小花園也能加減省一些些的開銷哩~


早上帶孩子到校後就在花園跟鄰居聊天順道欣賞大家的花園


住戶裡也有對植栽頗有研究的哩真是學嚕不少柳~


咖啡跟香草茶都是我愛喝的,前者被醫生禁喝,不過還是偶而來一杯啦~


後者也還蠻常喝的,自家花園的要是泡得差不多嚕就往鄰居家採收


大家都會共享植物,感覺很好ㄋㄟ~


孩子跟老公今天通通上班去啦~


早上去拈花惹草後悠閒的吃早餐上網,聽聽花園的鳥叫聲享受居家環境的寧靜


這樣的生活我就很滿足啦~


休息夠嚕就準備上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結飾館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